•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国政馆展区内容讲解专题培训

作者:记者:李碧可 编辑:祁星源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10-20 点击量:

为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提高国政馆的功能和效益,为所有参观学习的人做好服务,我校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原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来我校国政馆针对馆内展区的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细致严谨的讲解培训。我校执行董事崔智林,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二级学院部分辅导员和学生组成的国政馆全体讲解员,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王佐书重点示范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概览、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强国、重大战略、基本国策几个展区内容,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解培训,在场的各位老师可以更好地宣传国家的政治制度、经济制度、重大政策,与时俱进地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更有力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他表示,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的建成使用是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出更多贡献,全心全意为社会做好服务提供了平台。王佐书的讲解培训耐心细致、突出重点、深入浅出,既有高屋建瓴的概述,也有贴合实际的举例论证,有很强的的启迪性和指导性。

在培训学习现场,在大量的图片、影像资料和翔实的数据面前,大家认真接受培训,相互交流培训内容,在王佐书的讲解带领下又进行了一次温习学习、精神洗礼。在场的各位老师不但再一次现场深刻感受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程,更是深刻意识到自己的使命是把馆藏资源利用好,努力培养能够把自身未来发展方向同祖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及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讲解培训结束后,王佐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二级学院部分辅导员和学生组成的国政馆全体讲解员的陪同下,前往科技楼二楼会议厅进行国政馆展区内容讲解相关问题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各抒己见,争先与王佐书进行有关国政馆展区内容讲解方面的问题探讨,王佐书也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国政馆具有丰富的史料资源、红色资源和文化资源,是我们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我们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学习机制的实践学习基地。西译将始终支持让师生在丰富的史料中真切体会和亲身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的精神密码之所在,致力于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推进学校一流民办大学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进行国政馆讲解培训

我校领导参与培训

我校教师参与培训

国政馆展区内容讲解相关问题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