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讲解员形象塑造与讲解礼仪专题培训

作者:记者:马丽娟 李碧可 陈顺怡 席汇明 编辑:祁星源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10-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讲解员的礼仪专业技能和讲解服务水平,提升讲解队伍的整体气质形象,10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宣传部特邀人社部高级礼仪培训师辛飞宇老师来校作“讲解员职业形象塑造与讲解礼仪”专题培训。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专职教师,二级学院部分辅导员和学生组成的国政馆、校史馆全体讲解员,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社团学生和团委礼仪队共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在科技楼演播五楼大厅举行。

辛飞宇老师现任ACI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人社部高级礼仪培训、ISE国际注册服务效能管理师、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内训师、中国东方航空公司高端客户经理、西安博物院特聘礼仪培训师,多年来专门从事礼仪培训工作和指导工作,曾为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培训,有着较高的专业水平。

讲座中,辛飞宇老师通过PPT上的图文和个人现场示范,从礼仪概述、服务形象、服务行为、职场礼仪四个方面为在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形象的文明礼仪课。她着重强调了站姿、坐姿、蹲姿、走姿及引导手势的重要性,并与师生们进行现场练习和互动。

中国自古以来就以礼仪之邦而著称,作为高校教师和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注重文明修养,学会待人处事,具有周到的礼仪规范和较高的文明素养。本次培训不仅为我校师生普及了礼仪基本知识,还为提升我校专业讲解队伍的气质形象、展现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打下良好基础。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非常实用,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人社部高级礼仪培训师辛飞宇做专题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