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2万余人关注,西安翻译学院“云端观校园”直播获好评

作者:记者:祁星源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7-26 点击量:

7月25日,“遇见西译 遇见未来”西安翻译学院“云端观校园”直播活动在抖音平台上线,访谈直播在两个小时多时间内持续呈现西安翻译学院校园的校园美景,生活设施、教学条件、办学特色和招生最新政策。

我校校长韩江水、教务处、招生处、就业办、国际交流部、团委、三产办、学工部等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接受访谈,并解答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热心提问。

“2020年的高考考生们更是与众不同,他们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经受着心理和生理的双重煎熬与考验,但他们没有轻言放弃,百折不挠、刻苦拼搏,完成了人生历程中一次重大考验,也实现了一次人生重大的蜕变”,我校校长韩江水代表代表我校董事长丁晶以及全校师生向2020年的“准大学生们” 致以良好的祝愿。他在接受访谈时表示,由我国当代杰出教育家、中国民办教育事业拓荒者丁祖诒于1987年创办的西安翻译学院33年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逐步凝练形成了“读书、做人、变革、奋进”校训和“乐学厚德、包容自律、紧张活泼、自强奉献”校风,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这一主题,优化资源配置,“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实施“外语+专业+现代技能”和“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复合型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以爱为前提、严爱相结合,全封闭、准军事化”严格的管理服务模式。不断深化“三让”内涵,努力打造“学习在西译、生活在西译、成长在西译、幸福在西译”育人平台及氛围,引导并保障毕业生尊严、体面进入社会,并成为有用之才。近年来,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积极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一流民办大学。  

校长韩江水的访谈围绕“初心、使命、现状、特色和展望”五个关键词展开,为广大的网友和考生家长展现了我校的辉煌历程、奋进的现在和“创东方哈佛”的美好愿景。

2020年高考已经结束,高考成绩也已揭晓,广大考生和家长面临着报考志愿的重大抉择,大家都希望能对学校有更深的了解。面对大家的诉求,我校宣传部特此策划统筹开通了本次“云端观校园”直播,本次访谈直播涵盖内容之丰富,直播画面之精美获得了众多好评。访谈直播以“学习在西译、生活在西译、成长在西译、幸福在西译”为主线,集中体现了我校的办学特色、文化氛围,展现了全校师生的风采,也更加生动地诠释了全体师生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广大考生及家长积极在线互动,纷纷在直播过程中留言或提问,咨询有关专业招生方面的信息,表示出对我校相关专业的浓厚兴趣,以及对我校的向往。据悉,此次直播达到2万人次同时在线观看。

西安翻译学院“云端观校园”直播活动上线 图为我校校长韩江水接受访谈

教务处处长秦晓梅、英文学院院长王文谈教学

我校团委书记康劭洋、三产办主任笪萍萍分享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和优越的生活环境

国际交流部部长王明明、就业处主任赵东良谈我校国际交流、海外留学和就业方面的优势

学工部学生教育服务科科长马海洋接受访谈

招生处处长宋海燕为考生家长在线解答招生最新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