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组开展全面督导督查工作

作者:通讯员:白延宏 编辑:祁星源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5-21 点击量: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落地落细,5月19日、20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董事会执行董事崔智林,校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组组长、纪委书记张志等一行先后前往校园各主干道、各二级学院、学生公寓、餐厅、图书馆等区域,重点督导检查各有关单位是否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党政领导干部是否靠前指挥、主动下沉到一线,各项防控措施和纪律要求是否执行到位等情况。督导督查组副组长李雪莹、王军利等陪同参加。

在校园主干道、教学楼宇、学校大门等地,督导督查组逐一对测温设备故障排除、高峰时段测温压力缓解、师生排队等候及上下楼安全距离保持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现场办公,及时联系相关部门予以协调解决,确保“刀下见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在现场督导检查中,学校各单位、各部门都能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强化纪律意识,较好地落实了上级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筑牢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特别是各二级单位在疫情防控中能主动沉下一线,工作扎实到位,学生返校复课整体情况良好,秩序井然;各教学环境通风良好,各岗位值守师生认真负责、操作规范,学校公共区域专业消杀到位。

在八号教学楼和五号教学楼进行督导检查过程中,崔智林和督导督查组对教育学院和英文学院全面推行疫情防控的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党团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教学楼公共区域全时段值守,并在上下学高峰时段适时启用人工测温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个单位防控举措执行标准统一,切实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实的屏障。

在西区西四学生公寓和第二学生社区北七公寓大厅,崔智林和督导督查组耐心听取了西区公寓管理科科长尹佳伟和公寓管理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学生公寓定时完成消杀作业、从严规范学生出入登记、精心设计防疫主题板报,以及公寓管理员主动深入学生宿舍排查了解情况,化解学生不良情绪等的做法予以了肯定。张志在交谈中讲到,公寓是学生在校生活的重要的场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不好,很大程度上要看学生公寓防控工作做得好不好。他要求学生公寓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的“四个到位”,即人员保障到位、防控提示到位、消杀防范到位、倾心服务到位;公寓管理员要努力当好学生在校期间的“楼爸”“楼妈”,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般对待我们的学生,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怀和服务。

崔智林在督导检查临近结束时强调,疫情防控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大局,督导督查组和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全员全程全方位管理,确保落实好“大安全观”,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认真排查和及时化解各类防控安全隐患,对于防控细节方面存在的考虑不周和不到位现象,要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研究整改,切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组开展全面督导督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