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自查工作协调会

作者:李生娟 编辑:祁星源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0-05-18 点击量:

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2019年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督导复查情况的通报》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为深入推进该工作,制定《西安翻译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自查工作方案》,并于5月15日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自查工作协调会。校长韩江水、副校长齐玉水、王霖、张恒、党政办、教务处、人事处、规划处、学工部、计财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齐玉水主持。

会上,校长韩江水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自查工作的重要性,重申了合格评估的要求,即“四个建设、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他指出与之前相比我校在本科教学工作方面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与审核评估仍有一定差距,要求相关部门借本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自查的契机,全面启动审核评估工作。通过“全面梳理,销号归档,全员参与,倒逼问责”这样的“加减乘除”方式去落实整改。其次,提出用“需求、目标、过程、明确(职责)、方法”十字方针来落实整改责任。再次,他指出要统筹整改工作。在整改的过程中要将防控疫情、教学、人才培养相结合,整改目标要落在为学生服务、促进学生发展上,要会“弹钢琴”,结合服务区域经济的命题,优化我校资源配置、突出重点,加强内涵建设,从而使特色更特、亮点更亮、优势更优。韩江水强调在自查工作中充分调动二级学院能动性,将本次评估自查和审核评估二事合一,开启明年学校审核评估的大幕。

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就相关文件作了解读,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四个工作小组将分阶段、任务开展工作。

副校长齐玉水强调要深刻总结以往评估工作的问题及建议,各部门必须要建立自己的台帐,以清单制形式认真梳理工作并做好总结,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审核评估工作开好头。

会后,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组织工作小组组长进行商讨交流,强调当前工作重点,规划处处长吴连书、党政办主任刘轶等组长提出了相关建议,并表示将竭力配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自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