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3月18日新闻快递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3-19 点击量:

截至3月18日上午,我校信息统计数据显示,西安翻译学院师生健康状况整体平稳,教职工和学生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3月18日上午,校长韩江水组织党政办、发展规划处专题研究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要求发展规划处在充分调研的基层上,对规划整体结构和指标进一步修改完善。

学工部联合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心理困惑型、学习吃力型、家庭困难型等重点学生的排查和帮扶。通过网络等途径,提前做好毕业生教育以及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

疫情攻坚期,资产管理委员会、招标处联合教务处、宣传部等部门为落实开学学生错峰上课工作预案,减少同时段学生上下课集中流动,本着利旧、共享、减少资金浪费的原则,为各教学楼、科技楼、西区体验式教学中心等购置LED网络电子时钟,为开学学生上课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3月17日晚,2020ACA世界大赛西安翻译学院赛区大赛动员暨启动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会议由我校教师李宝楠主持。艺术学院院长董千教授致辞,董千主要介绍并回顾了艺术学院2019年组织学生参加ACA大赛的情况,并强调我校已将该赛事纳入教学计划当中,从赛事辅导、经费支持等方面全力保障学生参赛。

因英语专业四级和八级考试时间调整,英文学院第一时间向学生推送外教社免费开设的“云端课堂”,并动员学生积极云端充电,提升自我。英语专业大二、大三学生采用了外教社线上Itest测评系统,分别在英文学院听力教学团队、高级英语教学团队的推动下有序开展在线学习。

英文学院党委面向本院全体师生党员,开展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活动。通过读回信、悟初心,激励和鼓舞广大教师党员守好教育初心,切实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向党和国家、向学校、向学生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号召广大学生党员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做到理想坚定,顽强拼搏,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升内在修养,锤炼过硬本领,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努力奋斗。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以“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抗疫之声——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感悟”和“学习雷锋精神,勇做抗疫先锋”为主题的学习感悟大讨论,先后有近百名学生积极参与并写出感悟体会文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感恩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