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副校长张志组织对餐饮中心消防安全监督抽查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

作者:蒙伟 编辑:马丽娟 来源:保卫处 发布:2019-12-03 点击量:

11月28日,副校长张志组织基建处、保卫处、三产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餐饮中心承包负责人、消防施工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对餐饮中心消防安全监督抽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

此次对餐饮中心消防安全监督抽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的“回头看”检查,是对日前长安区消防大队检查组对餐饮中心消防设施存在的4类19项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按照“挂牌整改、逐项销号”的要求,在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基础上进行的一次专门检查。

在餐饮中心消防控制室,检查人员分别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消防应急广播、火灾声光警报器进行了手动和自动的实操;在消防水泵房,分别对消防水箱进出水管、浮球阀、玻璃水位计、消防水泵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对设在餐饮中心楼顶自喷增稳压设施进行检查时,张志要求冬季来临温度不断降低,对于楼顶及裸露的消防设施和消防管道要做好保温工作,防止因天气寒冷造成消防设施损坏或消防水源结冰等现象。

检查结束时,张志对此次检查的组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此次“回头看”既是对整改工作情况的检查,也是对设备操作人员的一次实际训练,实现了预定目标。

在对检查中发现的四个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后,张志强调,一是要结合消防系统升级改造,不断完善消防设施管理体系建设;二是要按照消防安全检查要求,不断完成各类消防安全检查记录,建立健全各类消防安全档案和台账;三是按照各类消防设施的操作规程,定期对消防设备进行检查试验,确保消防设施随时处于伺应状态。

副校长张志组织对餐饮中心消防安全监督抽查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