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讲党课活动

作者:记者:辛波 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10-14 点击量: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以及《关于组织做好校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的通知》要求,近日,校领导班子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和个人学习调研体会,在分管及联系单位的党员干部及师生代表中间开展专题党课。

10月14日上午,在教育学院党员活动室,校长韩江水带头为英文学院、教育学院和党政办、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的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并与与会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韩江水带领与会同志首先就西安翻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5项目标任务进行了再次回顾和学习。韩江水希望每一名党员结合自己的角色、身份及工作分工,明确学习目标、检验学习效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随后,韩江水以《不忘初心使命,推进创新发展》为题,从认清什么是初心和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认清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和使命,补足思想精神之“钙”;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等四个方面,站在高等教育服务育人的高度,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宗旨和使命,清晰明了地指出在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落地之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如何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目标。

韩江水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的精神支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一名民办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依法依规办学,落实教育公平,提供优质教育,将西译办成一所人民满意的大学。

韩江水认为,只有认清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使命,才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一名教师,要深刻理解什么是有教无类,什么是因材施教,要牢固树立全面发展观、素质观、人才观、服务观、竞争观,只有这样,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才能落地,西译的教育主体任务才能落实。

韩江水希望我校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做到勇于担当,坚持自律底线。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在谈到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这一问题时,韩江水要求广大党员要强化理论学习,明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抓作风;把握实践落点,激动力;注重科学设计,讲方法;强化组织领导,抓推进。

讲座最后,韩江水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就教育部下发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并结合我校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长韩江水作《不忘初心使命,推进创新发展》主题党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