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新学期干部大会

作者:记者:祁治江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8-30 点击量:

8月30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新学期干部大会。执行董事崔智林、校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出席并讲话,我校校级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和职能处室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虎成主持。

会上,校长韩江水作了题为《齐心协力 全力推进“一流学院”建设》的报告。韩江水的报告分由上半年工作回顾、当前形势与任务、下半年重点工作、工作要求四个部分组成。韩校长报告对我校2019年上半年主要成绩作了回顾与总结,从学校“十三五”规划年度任务中期完成情况、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并结合教育部及有关部门2019年发布的十一份政策性文件,就我校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韩江水指出,我校2019年上半年成绩喜人,学校成功获批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成功申报三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且喜获团中央“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实现了我校在这一领域零的突破。2019年,我校招生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招生人数相对去年有了新的突破与进展,本专科招生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我校今年高职招生突破了三个“最”:我校高职计划在陕西五大民办院校为“最多”;高职计划完成情况为近五年来“最好”;我校专科文理科录取分数均超出陕西分数线100分,为五年来“最高”,圆满完成招生计划。我校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党建与扶贫工作、稳定安全工作持续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路径有了新突破,团队、平台、高层次人才引进初见成效,“四个在西译”育人氛围及平台建设有序推进。

韩江水指出,2019年上半年以来,面对国家高等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风险挑战增多的复杂形势,我校各单位(部门)责任意识较以往明显增强,均能围绕“十三五”规划决策部署和所设定的年度指标有重点的开展工作,上半年教学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持续推进;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继续深化;学生就业形式较好;国际交流有序推进;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继续提高。

韩江水要求全体西译师生要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和思路,确保“平稳”,甘于“贡献”,敢于“改革”,善于“携手”,勇做“追梦”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工作,持续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扎实做好群团工作,坚持科技兴校思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强化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和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国际合作,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执行力,持续完善“四个在西译”育人平台,强化内涵建设,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力推进“一流学院”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在本次干部大会上,执行董事崔智林代表董事长丁晶、董事会对向全体西译人表示感谢和祝福。崔智林表示,校长韩江水的报告全面中肯,问题分析透彻精准,下半年工作思路清晰,是一篇沉甸甸的好报告。崔智林讲话指出,近年来我校教育教学及创新创业成绩亮眼,招生就业形势喜人,呈现出“进口旺、出口畅”的良好格局,希望与会干部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识大事,识大体,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立足岗位,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尽职尽责,深化对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认识,加快“双一流”建设、助力我省高等教育追赶超越。

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传达了2019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交流总结大会的会议精神,他讲话中结合韩校长报告提到的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对全校师生提出6个方面要求。李虎成要求我校领导干部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李虎成强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带头制定和落实各项制度,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校园和谐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助力我省高等教育追赶超越。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李虎成希望我校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全面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新变化、新内涵,积极落实中省及我校决策部署,学习领会本次干部大会的内涵与精神,并融会贯通到具体工作中,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团结一心,创新工作,持续用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质保量的完成我校今年的工作目标,更好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执行董事崔智林讲话

校长韩江水作了题为《齐心协力 全力推进“一流学院”建设》的报告      

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主持并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