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健康与运动学院开展毕业论文(设计)专题讲座

作者:胡欣兰 编辑:编辑:龙思 来源:健康与运动学院 发布:2019-04-16 点击量:

2019年4月15日,健康与运动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护理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津在我校终南大讲堂做毕业论文(设计)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进行讲座,下半场在科技楼会议室进行培训与交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健康与运动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护理学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全体师生。李津老师一到会场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这体现了同学们对毕业论文(设计)专题讲座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

首先,健康与运动学院副院长何从军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李津老师,并要求同学们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对待,并提早对毕业论文有所规划。随后,李津就论文的选题和论文的撰写两个方向给同学们做出了详尽的指导,她指出合格的论文应具有方向性、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可行性,并分别举出了相关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李津还谈及大学生毕业论文最容易犯的错误体现在论文选题上,包括盲目选题、选题空乏、选题过大、选题陈旧以及重复选题,同时给予了选题建议;接下来,李津就如何撰写论文展开讨论话题,详细的讲解了毕业论文(设计)、综述以及案例报告的书写格式;最后,李津建议毕业论文(设计)要以临床实践为基础;确立论文选题时要做到准确、规范、简洁同时必须认真研究专业参考文献,避免出现学术性错误,并祝愿我院所有同学能够顺利圆满完成学业,并拥有开阔的发展前景!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李津的精彩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技巧,也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未知感与迷茫感。

李津在终南大讲堂做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