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学子喜获“锐捷杯”全国高校SDN软件定义网络技能竞赛二等奖

作者:通讯员:支侃买 编辑:马丽娟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18-12-04 点击量:

11月25日,“锐捷杯”全国高校SDN软件定义网络技能竞赛决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工程技术学院由朱滨忠老师带队,最终,软件工程靳晓琳、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黎家骏同学入围全国总决赛,代表我校荣获全国大赛二等奖。

为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最新《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学标准》(2018年版本)在高校落地,完成新加入“SDN”专业核心课程标准以及配套资源开发,“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计算机与电子商务专委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锐捷杯”全国高校SDN软件定义网络技能竞赛,11月25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计算机与电子商务专委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此次大赛分为网络预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工程技术学院10支参赛队伍与来自全国高校的256支队伍同时参加了网络平台答题测试,并在预赛中脱颖而出,同其他51支参赛队伍一起入围决赛,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SDN新技术作为替代传统网络的重要技术,是目前网络架构中最前沿的技术,它的普及和推广促进了软件、网络、通信等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此次大赛获奖十分不易,赛前工程技术学院及网络信息处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成由支侃买、马永辉、朱滨忠、孙志兵等老师克服SDN新技术难题,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做好赛前集训。

通过参加本次的全国高校SDN大赛,掌握了这些赛题内容的技能后,能够了解对应的行业中网络运维岗位的工作流程,掌握网络运维岗位上需要掌握的SDN技术的工作内容,积累相关的岗位经验,并且工程技术学院学子展示出了精湛的职业技能,扎实的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为未来就业顺利过渡实现无缝对接。

靳晓琳、黎家骏同学代表我校荣获全国大赛二等奖

获奖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