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专业学生赴关中民俗博物院实习

作者:通讯员:高荣 编辑:祁大展 来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2018-11-11 点击量:

11月7日下午,为增长俄语专业学生实践阅历,提升俄语语言实践能力,我校2016、2017级俄语专业师生组织开展了校外实践活动。同学们跟随张力心、王思源老师参观了位于南五台的关中民俗博物馆。

在行进途中,虽然下起了小雨,但仍不减师生们的热情。在这个占地500亩,以明清为建筑主题的博物馆内,师生们切实感受到了古人智慧的结晶及中华文明的浓缩。越过了古色古香的售票亭,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排整齐划一的明清建筑,有戏楼、古民居、民俗展览馆、拴马桩、园林景观等精美的风景。同学们参观了真正意义的戏园(梨园,了解到了气势磅礴的华阴老腔,还参观了樊家、雷家、孙家等古宅。师生们在导游的讲解下,认真的了解这些建筑的来历以及发展历程。其间,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用俄语介绍了关中民俗文化的历史、发展等方面的内容,提高了对所学语言知识的理解及运用能力。后来师生们在“上善若水”的影壁前一齐合影,愉快的结束了本次的实践活动。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关中文化的神韵和魅力,更是开阔了眼界,体会到中华民族本源的文化,美学及民族精神。

我校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专业学生赴关中民俗博物院实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