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学海无涯,创业无止--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四讲顺利举行

作者:作者:代叶子 王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8-11-05 点击量:

10月31日下午,由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四讲在4102T教室顺利举行。本场讲座由陕西青年创业协会理事长,西林子能源科技总经理赖铜军主讲,由创新创业学院郑军主持。

讲座中,主持人郑军从成立到发展,从机构到职能,从产业到荣誉,详细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讲人赖铜军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原由,他说到,他的父亲是一名火车司机,便想要让他继承父业,但他认为那是一个充满黑和白工作。所以在大学毕业之后,他选择做教师,但由于他对创业的热爱,最后他选择从学校辞职,带领他的学生创业,创办了第一家野战cs基地。赖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去思考如何赚钱,用脑力赚钱,用钱生钱,而不是用体力赚钱,同时,他提出同学应该学会合理规划钱财,去赚钱,时间如流水,匆匆而去,要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制定一个时间计划表,合理安排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在创业过程中,也许也会面临失败,要学会调节好心态,勇于面对,总结经验,不畏惧困难,遇到了去解决,多次尝试。创业也要学会和别人交流,学会适应不同人的需求,学会合理利用资源。

最后,郑军老师对赖老师表示了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有梦想,有理想,有执行力,敢想,敢做的当代大学生。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四讲顺利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