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以团创业、以团前行——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三场顺利举行

作者:严超 王娟 编辑:编辑:龙思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8-10-30 点击量:

10月24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三场在733T教室开展。

此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张倩老师担任主持人。由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唐玩儿品牌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陕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西安市中小企业协会会员刘德林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机构职能、服务范围、宗旨、目标,创新创业项目实施情况及所获荣誉等。

创业导师刘德林老师,首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对大学和创业的问题进行探讨。刘老师认为大学生,要常思考自己现阶段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将来要干什么,在不断的自问和实践中去提升自己。之后刘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向同学们提议做人要低调谦虚,方能成大事。同时,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从客观认识自己,分析自己,学会做人讲格局,学会做事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为自身的创业道路做好铺垫。刘老师还表示,在创业的道路上,道阻且长,机遇与挑战并存,要能扛的住压力,要有不服输的勇气,要有团队精神,并希望同学们平时能多出去兼职,锻炼自己。刘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创业不要好高骛远,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因为社会发展和进步就是解决生活中的重重矛盾,所以要善于抓住身边的小问题,小矛盾,用团队的力量和智慧战胜它们,并以团创业,以团前行。

随后刘老师邀请了两位自己的创业合伙人上台与同学们进行创业经验分享。其中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财务会计也是我校13级的校友张睿表示,创业就是不断去尝试和挑战,要有不怕输,不服输的精神和意志,她希望同学们勇于实践,勇于迈步。

最后,刘老师与现场同学们提出创业方面的疑惑和现阶段创业可行的项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创业导师刘德林为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