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作者:谢晓欣 编辑:龙思 来源:学工部 发布:2018-10-15 点击量:

为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整体水平,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我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咨询服务科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测评工作。

为确保本次培训顺利进行,10月13日,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咨询服务科对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和新生辅导员进行相关工作的统一培训。本次培训由唐翠宁老师主持。在会议上由学工部副部长雷虎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测评工作的重要性,刘联军和谢晓欣两位老师详细讲解了测试流程及施测过程中所应注意的事项和要求。本次测评工作使用两套测评软件进行,一个是教育部思政司、普通高等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组织研制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软件,另一个是采用学校今年新引进的心理测评系统。据与会老师介绍,两套测评系统学生都可以通过电脑客户端或手机客户端两种方式随时随地登录进行测评,使用方便,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

通过此次测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全面准确掌握入学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为全体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对存在心理问题较严重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约谈”和跟踪服务,帮助他们走出心理误区。同时,通过测试引导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减少内心的矛盾冲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也为学校其他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为保障测评工作的顺利展开,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咨询服务科将在10月25日前将新生数据全部导入系统数据库,10月26日将开始为期一周的心理健康测评。

学工部副部长雷虎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测评工作的重要性

唐翠宁老师主持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