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育学院举行“推广普通话•重温红色经典”儿童讲故事大赛决赛

作者:记者:陈郁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10-10 点击量:

10月9日下午,由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推广普通话·重温红色经典”儿童讲故事大赛决赛在终南大讲堂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教育学院院长兼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张建昌、副院长邵攀科、王小龙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英文学院岳蓓,教育学院雍浩、刘正安、李昌美、郭晓倩担任评委。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经过角逐,共有八组选手进入决赛。2017级909班李艳茹表演的《倔强的小红军》讲述了长征途中小红军在粮食匮乏时挨饿牺牲自我的故事。讲述者以饱满的情感与稳健的台风将观众带回革命年代,小红军刚毅不屈的品格感人肺腑、深入人心;2017级905班张宇琳、方雪带来的《雷锋搬砖的故事》再现了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风采。表演者们配合默契,表现大方得体,以播放PPT结合故事讲演的方式缅怀人民英雄,传递无私的奉献精神;2017级907班王晓雅与白芙蓉用温柔爽朗、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生动演绎《机灵的小叛徒》,将故事中儿童团成员机敏聪慧的面庞呈现到观众面前,其生动活泼的神情与收放自如的肢体语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摘得比赛桂冠。

教育学院院长兼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张建昌上台对参赛及工作人员的充分准备表示感谢。他说,本次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了“推广普通话,传承红色经典”的主题,展现出大家良好的普通话水平及专业素养。张建昌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课余活动,借助各类平台提升专业技能,不断丰富实践经验,培养个人综合素质,为学院良好风貌的呈现贡献应有的力量。

我校教育学院举行“推广普通话•重温红色经典”儿童讲故事大赛决赛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