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评员参加省语测中心研修活动

作者:袁显锋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18-09-24 点击量:

2018年9月20日,按照省语言文字测试与培训中心统一要求,我校在科技楼五楼面对面辅导室举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研修活动。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评员庞钊珺、徐明、张卓、张瑞彬等老师参加了省语测中心此次举办的网上研修活动。

本次网络研修活动,利用YY语音方式进行,旨在提高测试员打分水平,保证打分质量。研修内容有听音打分、专家点评和专家答疑等。听音打分环节由两家测试站主讲,第一套题由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测试站主讲,第二套题由渭南师范学院测试站主讲。

研修活动开展后,我测试站各测评员认真作答并听取主讲测试站老师的点评。及时与测评专家就打分关键点、字词的正确读音、音调进行充分的沟通,对在平时打分过程中存在的尺度掌握、扣分标准等问题与主讲老师进行了交流。活动结束后,大家互相进行了交流、探讨和总结,收获颇丰。

本次研修活动的举办对进一步提高我站测评员的打分质量,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并对以后的测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

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评员听取主讲测试站老师的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