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育学院举办《教育科学研究资料的描述统计》学术讲座

作者:通讯员:闫鹏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18-06-07 点击量:

6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邀请我校社会工作系徐萍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进行题为《教育科学研究资料的描述统计》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徐萍首先以“女士品茶”的故事开篇,形象地引出统计学中的反证法及小概率原理,进而介绍了假设检验的原理及在教育科学研究中资料统计的案例分析,最后用SPSS软件演示了T检验、卡方检验的过程。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概念清晰,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所举例子贴切形象,现场演示软件的具体操作,使在座的师生获益良多。

徐萍教授曾先后主持和参与教育部、国家统计局、陕西省科技厅、教育厅、统计局、西安市科学规划办等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她的此次讲座主要面向我校教育学科相关专业的师生,有助于提高大家在跨学科学习和应用方面的意识和能力。

我校教育学院举办《教育科学研究资料的描述统计》学术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