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市第八医院院长郭雅玲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记者:刘政和 党伟伟 常旭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3-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普及传染病预防知识,有效预防与控制春季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与蔓延,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315日晚,我校特邀西安市第八医院院长郭雅玲在我校电视台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各院系学生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西安市第八医院院长郭雅玲从多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肺结核”、“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等多种易发病症。她分别从各种病症的传播途径、传染来源、临床表现等方面结合实际病例对学生们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呼吁大家加强对传染疾病的重视程度,注重自身管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讲座期间,同学们神情专注、仔细聆听。转播结束后,164110203班的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传染性疾病有更为深入的了解,从而提高了预防传染病的相关意识。他们说,在日常生活中将会从保持自身卫生整洁做起,将本次讲座中涉及的专业知识牢记于心,进而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郭雅玲,陕西省传染病院院长,陕西省性学会副会长,陕西省性学会艾滋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性艾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医学会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分会常务委员,西安医学会感染症分会主任委员。全国首届肝病咨询专家。

 

西安市第八医院院长郭雅玲为师生讲解卫生常识

学生们认真学习卫生知识

学生们认真学习卫生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