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商学院各系举行微课比赛

作者:杨 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8-01-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方式与方法的改革,推进数字化优质教学资源的建设,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商学院国际经济系、财务会计系、工商管理系、旅游管理系、物流管理系于2018年1月9日下午分别在9106、9103、9104、9105、9108教室举行了微课比赛。

参赛的各位老师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备课,设计了图文并茂的课件,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设计教学,积极探索微课在课堂教学创新应用中的有效模式。比赛现场,各位参赛教师分别运用了各种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能与所讲授知识点高度融合,声情并茂地展现了教学情境,充分地展示了各位教师的教学风貌,不但展示了自己的精品微课视频,还从课程设计及微课制作方面阐述了设计理念和教学思路,彰显了教师的教学功底以及对信息化技术的灵活运用。虽然是短短的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却能看出青年教师们在微型课设计上所下的功夫,着实让大家耳目一新,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国际经济系主任马祯,财务会计系主任李文晶,工商管理系主任王利晓及旅游管理系、物流管理系相关领导分别担任评委;商学院副院长姚江红等领导到会指导。通过此次微课比赛,老师们相互学习并提高了制作微课作品的能力,各位教师一展教学功底,比出了实力和自信,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展示了商学院教师的风采。

‍‍‍我校商学院各系举行微课比赛  图为财务会计系比赛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