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商学院王利晓老师参加“未来已来-拥抱人工智能的第四次浪潮”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

编辑:宣传部 发布:2017-12-22 点击量:

12月19日,我校商学院教师王利晓参加了在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召开的2017年“未来已来-拥抱人工智能的第四次浪潮”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横琴新区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承办。

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博士后近140人齐聚一堂,围绕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话题、核心技术以及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会议由横琴新区领导主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委副秘书长邱春雷在论坛开幕式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新时代人才培养做出重要部署。

本次论坛特邀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学者王飞跃、张建伟、刘挺、王献昌等教授做了关于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的研究报告,除主论坛外,还针对该领域相关技术研究、产业化创新应用、人才培养与成长等议题设立了分论坛,十多个国家近20位学者、博士后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做主题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提升了我校教师的学术视野,了解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方法和热点问题,对于提升我校教师科研能力和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研究融入教学科研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我校商学院王利晓老师参加“未来已来-拥抱人工智能的第四次浪潮”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