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教务处、教学质量督导办公室深入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曾艳青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17-11-17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迎接审核性评估,加强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教学质量督导办公室于第十周~第十三周(2017年11月6日~12月1日)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旨在学习党的十九大及高等教育改革的新精神,落实新任务,通过对日常教学工作、实践教学工作及专项工作等方面的检查,全面检查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具体落实开学初教学工作的总体安排,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在全体教师中全面深入地学习、研讨和启动审核性评估,统一认识,加强实践,进一步夯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在本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提出了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要求。在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教务处、教学质量督导办公室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基层了解教学运行情况。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两周以来,各院、部高度重视,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学习本通知精神,认真组织,扎实落实,全面检查教学秩序、教学运行、教师教学和教学管理等工作。同时,各教学单位还邀请指导本单位工作的校领导和学校质量督导办公室督导指导检查,开展听课、教研活动、座谈等。动员全体学生特别是班干部参与中期教学工作检查,倾听学生呼声,提高教学效果。并通过示范课教学观摩、听课评议等活动,发挥引领与示范效应,增强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教学内容设计优化,深化教 学方法手段革新。  

教学检查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务处、教学质量督导办公室所有管理人员深入二级学院部,深入各个教学环节,全面了解教育教学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院部进行了现场沟通和反馈,各院部也能严格要求,周密部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各项自查工作,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保障了我校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开展整体情况良好,达到了“研讨、交流、学习、提高”的目的。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注重检查工作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各级领导与教学相关人员参与各环节工作,确保了教学主要环节的全过程质量监控。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认真汇总、梳理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将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并采取有效措施限期予以整改落实,切实把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