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育学院广泛开展实践教学活动经验交流活动

作者:通讯员:刘正安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17-10-09 点击量:

根据《西安翻译学院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活动周”的通知》的有关精神,结合教育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教育学院安排了2015级、2016级学生于2017年7月10日至21日进行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教学活动。经过指导老师和辅导员以及学生的共同努力,学生们在本学期开学初都顺利完成了实践教学活动并撰写了实践调查报告。近日,在学院教务处和教育学院学工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教育学院2015级、2016级各班级陆续召开了实践教学活动经验交流班会。

在各班级的实践教学活动经验交流班会中,学生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实践活动中的经历和心得:有的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相关机构实习实践,学以致用,全面提升;有的学生不怕辛苦,积极进行所在区域的相关调查研究,了解现状,思考探究;有的学生参加了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积极进取,锻炼自己;还有的同学义务支教,奉献社会,提升自我;大家一致认为在实践教学活动中增加了社会经验,提高了实践能力,丰富了假期生活,接触社会,认知自我。参加经验交流班会的指导老师和辅导员也进行了总结,希望学生们能以实践教学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查漏补缺,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目标,做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同时希望学生们不管以任何方式去实践时,都要安全第一,照顾好身体,实践教学活动经验交流班会气氛热烈,反响良好,成效显著!

教育学院各级领导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生的实践教学活动,要求学生们在实施实践教学活动时要将专业实习、课堂教学与社会调查实践紧密结合,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增长专业知识和社会知识,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巩固专业理论知识,增强专业知识学习的感性认识,明确专业学习的目的,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和综合素质,使学生实现走向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

我校教育学院广泛开展实践教学活动经验交流活动

教育学院实践教学活动经验交流班会气氛热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