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文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白一帆 路亚男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09-30 点击量: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大学学习和生活特点,明确大学自我发展和成才的方向,925日起,文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25日上午,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由校长韩江水教授主讲,以大学学习与发展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在终南大讲堂举行韩校长对于大学生活该如何度过”“大学的主要任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生动讲解并且提出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六大储备与三大管理的能力。会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明确目标,做一名优秀大学生。常务副校长翟振东教授为大一新生们作的大学魅力,走进大学为主题的报告会,提出将走进大学认识自我”“励志成才为主要观点,要求学生思考我为什么上大学在大学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鼓励同学们,丰富人际关系,营造多彩的生活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926文学院新生们陆续聆听了关于疾病防控知识教育讲座法律安全教育校史教育信息化建设图书馆基本情况等专题讲座,对传染病预防,法制理念,学校发展史高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知识都有了全面详尽的了解。

文学院还组织多场报告,开展新生专业介绍及专业教育。文学院院长吴进教授为新生介绍了文学院发展历史和专业发展情况

晚自习期间,文学院组织高年级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班干部赴大一年级开展高帮低互助经验交流活动。高年级学生从学习、生活、实践、活动,班级建设等方面同大一新生进行交流发言。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互动热烈,同学们表示此次交流会对大学的生活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认识。作为文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的中坚力量,文学院学生会、青协、团总支进班宣传,希望能够不断吸收新鲜血液,为文学院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