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商学院成为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单位

作者:通讯员:丁敬元 编辑:祁大展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7-06-26 点击量:

6月23日,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首届职业教育助力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商务部原副部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向欣、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会长曾亚非出席,我校商学院及来自全国(含台湾地区)的职业院校、行业协会、企业和媒体代表12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会长曾亚非当选理事长,我校商学院当选为副理事单位。

此外,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还发布会了《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2017年工作要点》,包含6个方面共18项工作要点。其中开发和推广现代服务业领域的新课程、新专业方向和新专业;举办学科竞赛与技能竞赛;开展专业教学标准与职业技能标准、技术标准的对标分析;推动标准化工作;参与国家重大课题与部委课题项目;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以及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计划尤为突出,充分体现了“标准化、项目化、国际化”,受到了集团成员单位的高度肯定与好评。

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筹备工作历时半年,发起单位100余家,包括现代服务业领域相关专业的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全国性社会团体、地方社会团体、有关国际专业团体在华机构、中央和地方事业单位、行业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以及媒体机构。

我校商学院成为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