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英文学院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通讯员:周卓 编辑:祁大展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17-06-21 点击量: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信息化教学环境的建设、师资队伍信息素养的提升已经成为了衡量现今各类应用型本科院校办学水平的核心指标。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的不断革新,加快推进信息化教学模式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我校英文学院于6月19日下午召开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旨在为所有对信息化教学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感兴趣的教师提供交流的平台。会议得到了英文学院和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教务处副处长李彦、英文学院院长班荣学、副院长李燕,教务办主任刘远征,各系系主任与教学一线的专职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主讲人李然作了题为《Camtasia Studio 技术探微》的主旨讲座,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时兴的微课制作录屏软件Camtasia Studio 的功能、并结合具体微课实例演示了利用该软件进行录屏、录制PPT及多媒体资料处理,后期效果渲染的各个环节与步骤,呈现了具体的微课制作技术的要点。随后,主讲人张洁、赵玲从自身的视角和与会的教师分享了自己在探索信息化教学技术及参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过程中的感悟。

讲座过后,教务处副处长李彦高度评价了英文学院在慕课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并进一步为与会教师解读了教务处支持我校慕课及开放课程建设的相关举措,并鼓励所有教师再接再励,努力钻研信息技术,将我校的开放课程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英文学院院长班荣学为所有教师讲授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历史,对其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指明了未来信息化技术发展的趋势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方向。最后,英文学院副院李燕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所有教师在在线课程建设过程中付出的努力,鼓励大家继续深化现有课程的信息化程度,将教学改革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至新的高度。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各大高校对新型信息化的教学模式与信息化教学平台、教学手段的探索方兴未艾,逐渐形成了体系化的“互联网+教学”的新型信息化教学模式。许多公开、共享、自主化、个性化的在线学习平台,如Coursera、“好大学在线”、“智慧树”、“中国大学慕课网”、“MOOC中国”,已经成为广大学习者所青睐的学习媒介。同时,随着“微课、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新的信息化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不断涌现,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变得越来越重要,直接影响着新型教学模式的实施与教学效果的好坏与否。

英文学院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