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学子入选汉语教师志愿者名单 即将出国担任汉语教学教师

作者:通讯员:乔小婧 编辑:祁大展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发布:2017-06-14 点击量:

为促进中外文化教育交流,加强国际汉语教学和教育援外工作,陕西省教育厅近日根据教育部的遴选要求和国外岗位聘用条件,在各高校进行选派志愿者。我校三名学生入选,即将赴海外大、中、小学担任汉语教学教师。

本次严格筛选,我校文学院文学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张琼、亚欧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专业李毓琪、亚欧语言文化学院翻译系蒲兵通过了层层选拔,入选2017年下半年第二批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名单。他们将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即将派往申请国家。

“做国际汉语教师,去海外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已愈来愈成为高校大学生热议的话题。根据与国外的教育交流协议和国外对汉语教学的需求,中国教育部与国家汉办决定筛选一批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赴海外工作,进一步加强国际汉语教学和教育援外工作。

图为入选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我校学生李毓琪(左)、张琼(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