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落下帷幕

作者:支侃买 编辑:祁大展 来源:丁祖诒教育基金会、工程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7-04-28 点击量:

4月21日上午,由丁祖诒教育基金会、工程技术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的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暨迎校庆第四届校内三创赛决赛在721T和723T教室顺利举行。

我校教师王生春、尤国强、梁计峰、明巧英、司滨滨、李刚、唐翰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甲奇、西安心心辅益企业文化传播总经理白宇轩、西安鑫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永昌、陕西省新育心理培训学校金焰女士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在校内大赛组委会主任支侃买、副主任马永辉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以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为代表的我校各专业学生广泛参与。本次共有55支队伍进入决赛。学生的参赛热情较往届更加高涨。参赛项目整体水平较往届有所提高。

比赛现场,评委对每一组参赛作品都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给每一个团队都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每天美车”APP、“故里长安汉服”、“光先生LED租灯”、“校园快递哥”、“大荔青年电商平台”、“译家猪蹄”等项目得到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

本次校内决赛共评出特等奖2组,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优秀奖若干组。前10支优胜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陕西省决赛,与省内20家高校近200支参赛团队现场PK。从组委会获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赛区选拔赛(决赛)陕西省将于5月26日-27日的在我校举办。

本次三创赛校内决赛的成功举办,一定程度上激发并培养了我校尤其是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的热情,为提高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和实践教育模式的创新创造了有利环境。

赛后,工程技术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为戴甲奇、白宇轩、周永昌先生及金焰女士颁发创业导师聘书,受聘担任西安翻译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创业导师。

据悉,企业家们担任导师后,将与西安翻译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建立“手拉手”结对机制,走进课堂与学生交流沟通,分享创新创业感受和体会,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