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惠宁教授应邀在我校开展主题讲座

作者:记者:李扬 编辑:祁大展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17-04-28 点击量:

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文化,开阔师生视野,4月27号下午,我校科研处、商学院邀请到了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惠宁教授莅临我校作《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意义、空间范围及合作基础》专题讲座。商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200余人在10T12教师共同聆听了惠教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王柏林院长主持。

惠宁教授从中国经济发展战略需要、内陆与沿海的均衡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意义、空间范围及合作基础。惠宁通过多个案例并结合自身经验,生动形象地分析了我国的经济发展形势,内容涵盖农业、制造业、市场资源等多个领域。其通俗易懂的语言、风趣幽默的风格引人入胜,令现场掌声不断。他强调,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要依托我国西部地区的地缘优势,在充分发挥西部地区作用、保障国家经济安全的同时以综合交通运输为基础,依附沿线中心城市和经济增长极,对区域内资金和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最后,王柏林上台作以总结。他首先对惠宁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惠宁教授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的对“丝绸之路经济带”进行细致详尽的讲解,在场师生对战略意义、空间范围及合作基础有了充分了解。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能够不断关注经济形势、培养学习兴趣,增强学术氛围。

惠宁,经济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理论、企业理论、县(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先后荣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陕西省教学成果等省部级及其以上科研教学奖六项。

惠宁教授: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意义、空间范围及合作基础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惠宁教授应邀在我校开展主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