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六场顺利进行

作者:通讯员:王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6-11-04 点击量:

11月2日,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六讲在10T12教室开展。由创新创业学院综合科王娟老师担任主持人,西安北大科技园常务副总经理、西安ARVR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西安市创业导师宋琪博士担任主讲。艺术学院部分学院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讲座中,宋琪导师指出,互联网之所以能够得到认可与推广,不单单依靠它的方便,还有它发展空间大,刚需强,发展节奏快的优点,他举例说明互联网顺应了国家发展的潮流,目前,高校智力资源转化为生产力服务地方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已经是国家战略一部分,此举使得传统商业智慧在新时代下的发展和应用量变也质变的互联网思维得到完美的体现。如果以百年的历史眼光来看,我们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浪潮里,未来短短的二三十年里,人类将会产生另一个巨大的变迁。另外,时代造就英雄,英雄顺应时代,Google、苹果、百度、阿里等公司之所以令人生畏,与其掌握信息入口与处理密不可分。由此可见,只有抢占先机,坚持创新,才能够迎头向前。据悉,北大科技园已与北京大学信科学院,工程院,景观学院,软微学院,光华管理学院等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总结与产学研资源全面的对接模式,深入开展基础学科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技术研发、创新创业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等合作,全面向互联网时代迈进。宋琪老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创业的问题给予了多方面的回答,使同学们更有激情、热情的看待创业。

据悉,创新创业学院将在每星期在各二级学院举办创业交流讲座,本次讲座是系列讲座的第六场。

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六场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