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迎时代潮流,筑创业梦——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五场顺利进行

作者:通讯员:王娟 编辑:马丽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6-11-02 点击量:

1027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文学院承办的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五讲在文学院10T12教室举办。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田露老师担任主持人,西安创业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西安青年培训中心创业导师、共青团新城区委青春驿站创业导师、西安市创业导师张伟担任主讲。文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首先由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发展历程,并以图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我校学生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双创目标,取得的优异成绩。张伟老师以几个风趣幽默的故事开场,成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并让大家从故事中得到启迪,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张老师扩展迎时代潮流,筑创业梦的主题,以年轻人创业为目标,介绍了Papi酱,马佳佳,陈欧等人的成功案例,鼓励同学们放宽眼界,大胆创新。最后张教授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并以一些数据,向同学们阐明一个道理: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张老师语言风趣幽默,使用网络语言,迎合时代潮流,迎合当代大学生心理,让同学们已经期待下一场如此有趣又实用的讲座了!

 

据悉,创新创业学院将在每星期在各二级学院举办创业交流讲座,本次讲座是系列讲座的第五场。

资料图:张伟老师向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汇报陕西青创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