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二讲顺利举行

作者:通讯员:王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6-10-03 点击量:

9月28日下午,由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国际关系学院协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二讲在5345T教室开展。我校创业导师--陕西中瑞拓展公司总经理、包中王餐饮连锁董事长、西安西林子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赖铜军主讲,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孙晓辉科长主持,国际关系学院的20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赖老师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他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包子铺的小员工做起,由小作坊发展成为年产值上百万元、百余家门店的“包子王”餐饮企业的创业经历;讲座中,他通过他自主创立的西北地区最大“野战CS基地”的创业历程告诉同学们创业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创业者不仅要有亲力亲为,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还要有一双善于抓住市场机会的敏锐眼睛和果断的执行力。最后,赖老师用一些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事业,并就现场同学们的一些疑问和困惑一一做了解答。

创新创业学院孙晓辉科长高度赞扬了赖老师的精彩讲座,并告诉在场的同学,创新创业学院已建立了一支以校外知名企业家为主的导师队伍,他们将为我校自主创业的同学提供免费帮助,希望同学们通过创业导师的指导可以对自主创业有明确的目标、理解和定位,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满落幕。  

我校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二讲顺利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