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师生赴西安磐基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作者:通讯员:李国强 编辑:祁大展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 发布:2016-09-29 点击量:

9 23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2013级三名学生在赵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安高新区西安磐基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观实习。师生一行四人到达西安磐基新能源有限公司后,受到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西安磐基新能源有限公司于副总大致介绍了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无线通信原理及主要研发设备的应用领域。财务负责人唐会计师介绍了公司财务工作的主要程序和制度安排,税务会计处理及税收优惠等工作内容。就具体的会计工作,主要讲解了无形资产研发的会计处理,会计核算和税收优惠。销售业务收入确认的方式,营改增的影响及几种折扣的处理,以本公司为例说明了现金折扣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及其变形。在计算所得税时,重点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认证及账务处理,强调在国家实行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备案制过程中,研发业务及发明专利的重要性。出纳老师重点讲解了现金结算纪律和现金账银行账的实务操作要求,几种票据的具体填写及应用等内容。

参观实习中,学生就会计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就业方向、企业组织管理等问题现场提出,公司会计师、出纳老师进行了详细热情的解答。并且以本公司为例,指导学生填写各种票据,对易混易错问题对比分析,加强学生印象和动手能力。

本次认知实习学生们对高新技术企业有了初步了解,对高新技术企业财务会计的具体工作和程序有了感性的认识,加强了会计理论的理解及应用;通过填写真实票据和凭证,提高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加深了对专业课程的理解,受益匪浅。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师生赴西安磐基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