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健康与运动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周艳萍 编辑:朱爱鹃 来源:健康与运动学院 发布:2021-09-24 点击量:

为使同学们树立科学的健康意识,维护和增强自身的心理调适能力,健康与运动学院2021年9月22日下午开展题为“健康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西安翻译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唐翠宁主讲,健康与运动学院师生共150人参加。

唐翠宁从学生的自我认识、大学所面临的矛盾、怎样去适应大学生活以及怎么进行心理求助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强调,大学的自我认识非常重要,我们要学会合理认知,适应环境,保持正常情绪,处理好人际关系,正确对待爱情与学习。因为不同的选择决定不一样的结果,不同的态度决定不一样的未来。她希望同学们都能不断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暗示,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使大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有了适应新环境的方法,同时也得到了良师的心灵疏导和慰藉,使大家得以正确认识自我,保持身心健康成长。

健康与运动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师生们认真听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