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代表应邀参加省教指委学前教育类工作委员会 2021 年学术年会

作者:吴琼 编辑:朱爱鹃 王丽凤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21-06-22 点击量:

2021年6月18-19日,陕西省教指委学前教育类工作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陕西榆林学院召开。本次会议邀请省内学前教育专业的资深专家,共谋新时代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使命。与会专家、学者聚焦建设学前教育专业共同体,就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合作与实践、学生发展、一流课程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君、教研科科长郑军、教育学院副院长窦强、学前教育系主任甄俊芳、骨干教师吴琼一行五人应邀参加。

会上,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作了主旨报告。报告聚焦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逻辑“主线”和评价改进机制“底线”,结合多所院校的具体案例及经验,详细分析了专业认证工作的要点和难点,提出“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人才培养体系落实与改进机制。陕西师范大学程秀兰、李少梅两位教授分别就“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做、学、精”“一流课程建设的思与行”作了精彩主旨报告。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榆林学院、咸阳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等同类院校学前教育专家分别就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指导下的专业办学持续改进、创新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学前教育专业一流课程的规划与推进、学前教育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探究、学生核心职业能力的培养与发展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及分享。

本次会议站位高、理念新、内容实、操作性强,既有教育部专家从国家层面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解读,又有省内同类院校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指标体系的自我剖析,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操作层面的指导意义。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同与会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师范类认证工作的解读与实践、“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及探讨,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与优化起到了助推作用。

我校代表应邀参加省教指委学前教育类工作委员会 2021 年学术年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