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通讯员:祁大展 编辑:朱爱鹃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2021-01-12 点击量:

2021年1月8日,我校机关党委在科技楼会议室(三)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书记张金鹏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及所属党员领导干部在会上严肃开展了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我校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雪莹督导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部分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张金鹏通报了机关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机关党委班子成员马向阳、张祥宇认真对照“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查摆问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对工作作风上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作了阐述与自我批评改进,对党委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随后,机关党委其他委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李雪莹针对机关党委存在的问题、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进行点评提醒。张金鹏审阅了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题纲后作了表态发言,并就机关党委相关工作安排作了进一步安排强调。

机关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开展讨论学习,将民主生活会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贯通起来,与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统筹起来,严格按照我校党委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主题、精心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今年来,机关党委在做到中共中央、陕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学习内容全覆盖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内容,考虑到疫情防控实际,在个人自学基础上,主要通过微信交流群线上学习交流的形式进行,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通过听取上级党组织意见和自我反思、相互提点、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途径,确保找准找实存在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

民主生活会后,机关党委重点就上级党委的要求、会上所有提出的意见及督导组的意见,精心梳理,作为明年机关党委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内容。

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