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王淙教授参与的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教指委重点课题结题

作者:通讯员:杨妍 编辑:朱爱鹃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21-01-09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教指委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布高等职业学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标准研究课题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2020〕13号),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指委商务英语组委会委员、我校英文学院副院长、商务英语研究中心主任王淙教授参与的2018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指委重点科研课题“高等职业院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标准”(编号:WYJZW-2018-02)通过结题验收,准予结题。

2018年,外语教指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自身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功能要求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将英语类专业教学标准制(修)订工作纳入工作计划,并从全国高校抽调数十名专家参与。

我校王淙教授应邀全程参与这项工作,并承担了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标准的全国企业调研和调查报告撰写工作。我校大创校外导师、西安正跃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昆作为企业专家也应邀参与了企业调研、调查报告写作和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工作。

经过统筹安排,王淙教授率领企业调研组对全国十个代表性省区的相关企业进行了调研,发放问卷调查表100余份,并对20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了深度访谈。最终形成的调查报告被课题组采用,其结论体现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标准》中。

从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指委获悉,教育部高教司和职成司将于近日向全国高校发布《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标准》。该《标准》一经发布,将成为全国开展高等职业教育高校外语类专业教育教学的指导方针。

我校王淙教授参与的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教指委重点课题结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