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2020年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六讲

作者:陈欣怡 编辑:朱爱鹃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20-11-19 点击量:

11月18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六讲在10T12教室顺利举行。我校创业导师、陕西博诚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中浩应邀作专题讲座。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张珂担任主持。

讲座伊始,张珂简要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以及近年所获得的荣誉,呼吁在座各位积极参与各类双创竞赛,为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奠定良好基础。

赵中浩从经历、经验、方法、理论四个方面论述了大学生如何适应新时代。他以贴近生活的自身经历举例,以风趣幽默的讲述带动了全场气氛,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理论知识。赵中浩表示,人生路上要找对方向,对自我有清醒的认知,既不能“盲目人生”,也不能“游戏人生”。同时需要扩展自我能力,拓展自己思维,降低试错成本,善于运用工具来提高效率。

最后,赵中浩给在场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些建议。他指出,步入社会不仅要注意社交、生理、利益等方面的需求,更应不忘初心、寻求发展。作为大学生,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时间管理、主动学习、探索社会,了解现在的自我,塑造未来的自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我校创业导师、陕西博诚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中浩作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