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第十二期青马班学员走进西迁博物馆

作者:图文/赵雅璇 张茹 王鑫怡 编辑:朱爱鹃 来源:团委 发布:2020-10-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政治素养,10月21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二期学员在校团委副书记王珍、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青马班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听着西迁博物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看着一张张泛黄的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文件和老旧的照片以及一件件斑斑锈迹的展品,大家详细了解了交通大学的伟大历史进程,重温了“西迁”那段光荣岁月,对“西迁精神”的核心要义—“听党指挥跟党走”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西迁精神”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交大西迁的感人事迹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思想震撼。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西迁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和发扬光大。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义无反顾地传承好、发扬好西迁精神以及我校“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将这些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的奋斗步伐深深镌刻到民族复兴、国家进步的伟大征程中,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骄人成绩。

认真聆听讲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