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西安高校调研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交流会

作者:记者:陈双 编辑:祁星源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9-11 点击量:

9月10日下午,西安高校调研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交流会在科技楼会议室举行。苏州国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小东、首席运营官姚念康,北京国云数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张粤磊,陕西龙兴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白庆涛、副总经理曹震应邀出席。我校对外交流处副处长陈启平、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商学院副院长马祯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到场参加。

支侃买致辞中表示,我校相关专业的教学模式与行业发展方向实现了高度契合,希望与在座企业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人才往来。同时他指出,未来工程技术学院也将持续融合新兴技术与传统工科,培育具有前瞻性、开创性的技术人才。

马小东就“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做交流分享。他以国内的大数据现状为基础,分析了未来的基本方向与模式,呼吁各高校加快专业课程及师资队伍的建设完善相关培养体系,为构建数据信息时代做出贡献。

张粤磊发言中阐述了当今行业成长迅速但数据型人才高度欠缺的环境背景,寄语青年学子夯实专业知识,以积极严谨的态度投身于大数据领域,实现行业内生式可持续发展。

我校举办西安高校调研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交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