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校保卫处组织消防安全知识业务培训

作者:王红 编辑:马丽娟 来源:保卫处 发布:2020-08-05 点击量:

8月4日下午,校保卫处在科技楼会议室(二)组织科队长、保卫干部、校卫队班长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旨在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监管和火灾应对能力,降低火灾事故风险,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题培训采取网络教育的形式进行,集体收看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制的《高校消防安全现状及对策分析》课程。全体参训人员从高校校园火灾特点、高校消防安全管理现状、高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基本思路、高校消防安全管理对策等方面,掌握了做好消防安全监管的基本方法;通过对高校普遍存在火灾隐患的全面分析,制约高校消防工作主要因素的剖析,以及目前高校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提出的针对性解决方案等内容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约责任意识。

副处长卢俊先在培训后,结合学习内容对我校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的分析,并要求参训人员一要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将学习内容指导于我们的实际工作;二要结合消防网格化管理需要,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工作要求,提高消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前瞻性;三要按照我校“一楼一档”消防基础台账建立的工作要求,将学习要求落实在日常管理中,促进我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便于理解。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今天的学习内容为指导,按照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要求,从严、从细、扎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监管工作。

消防安全知识业务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