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开启红色筑梦之旅,提高实践创新能力——我校师生赴铜川照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作者:王欢欢 郭一丁 编辑:马丽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20-07-13 点击量:

2020年7月11日上午,来自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英文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47位师生赴铜川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出发前,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套老红军的作战服。同学们纷纷换上衣服到科技楼前集合,也为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拉开序幕。带队校长齐玉水作讲话。他表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要求新一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新一代青年人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希望学生通过这次活动,加强政治素养,传承革命传统,提高英语水平,提升实践写作能力。沈虹霞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刻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展现西译学子风采。

师生们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踏上了第一站——陈家坡会议旧址。张瑞彬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陈家坡会议的意义及历史地位。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张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翻译课。创意写作工坊主任杨小慈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实用文体写作课,她以陈家坡会议为例,讲解了相关文体,分析了会议记要与会议记录的异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写作的魅力。

第二站,同学们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为主线,用详实的历史资料、图片、文物和各种现代的展陈技术,八个单元再现了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突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两点一存”的历史地位。

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更加感受到肩上的担子,意识到年轻一代更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刻苦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校师生赴铜川照金进行参观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