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抗疫英雄榜】西译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刘浩川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3-26 点击量:

【编者按】新冠肺炎情发生以来,西安翻译学院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委厅的部署要求,围绕“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坚持“人民利益高于ー切”,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应对,把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各条战线涌现出ー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他们的故事生动、精神感人。本网特此推出《西译抗疫英雄榜》系列专题,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一一介绍。

退伍不褪色,争当“抗疫”逆行者 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刘浩川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抗疫路上,他和队友一起守护着临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做好来往工作人员的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尤其还承担着从武汉返回医护人员疗养期间的消杀和一日三餐的配送等工作,他忠实地履行着一命警卫员的职责。年轻热血的刘浩川,面对疫情,无畏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虽然褪下了昔日的军装,但从未褪下军人的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如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刘浩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