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抗疫英雄榜】陕西省劳动模范、商学院代理副院长马祯

编辑:马丽娟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20-03-22 点击量:

【编者按】新冠肺炎情发生以来,西安翻译学院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委厅的部署要求,围绕“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坚持“人民利益高于ー切”,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应对,把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各条战线涌现出ー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他们的故事生动、精神感人。本网特此推出《西译抗疫英雄榜》系列专题,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一一介绍。

发扬劳模精神 投身抗疫教育  作为陕西省劳动模范,我校商学院代理教学副院长马祯,在刚接手商学院教学工作之初,就面临疫情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组织、专升本、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的挑战。虽然困难重重,但她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勇于担当的劳模精神,积极搜集教学资源,为商学院教师提供财经教育分会分享的财经类课程电子教案、课件以及教学案例等资料,解决了教师和学生没有教材的难题。同时全力做好商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预案和实施方案,保障了商学院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马祯梳理了商学院各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报考时间,组织各系安排有经验的辅导老师,负责做好职业资格考试指导工作。在商学院专升本、综合评价招生等工作方面,马祯组织各系教师用美篇、易企秀等自媒体形式宣传专业特色和优势,扩大商学院各专业的影响力,提升一流专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劳模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无论在那个岗位,马祯始终初心不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凝心聚力,与商学院教师一起共克时艰,助力线上教学不断创新发展。

商学院代理教学副院马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