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抗“疫”进行时】西译商学院师生抗疫记

编辑:龙思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20-02-22 点击量:

正值农历庚子鼠年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校商学院辅导员通过网络设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展开对学生的安全排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

发生疫情后,商学院的辅导员们迅速做出反应,投入到工状态,他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思政教育课,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正确理性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坚持服从居住所在地的抗击疫情工作安排;通过微信班级群、QQ班级群等方式召开微信电话会议、主体班会、班委会、统计班级同学的相关数据,并向同学们普及此次病毒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防范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向师生普及关于疫情的应激源知识和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师生相互鼓励,排解心绪,保持良好心态;组织同学们在家拍摄《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专题短片,致敬抗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面对这次疫情,面对非常态化时期的工作,转换一种工作场景,转换一种工作状态,又是一种对工作思路的审视与创新。辅导员们积极利用信息网络化平台,充分发挥线上工作优势,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不断努力!

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利用网络展开学生心理疏导、班会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