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育学院举行第一届学前教育教师从业技能大赛

作者:记者:李璐延 黄晓妍 罗莉娜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6-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目标,促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和专业课教学发展,我校教育学院于6月21日下午在8214L教室举行第一届学前教育教师从业技能大赛。教育学院副院长窦强、王小龙,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闫鹏,学工办主任王小东出席此次活动。教育学院副院长邵攀科,幼儿教育技能系教学中心主任辛维英,学前教育课程教学中心主任甄俊芳,学前教育公共教学课程中心主任庞小佳,教育学院专职教师张伟琪担任比赛评委。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窦强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比赛旨在展示教育学院的教学成果与教育技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希望大家能充分把握机会,深刻领略科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无穷魅力。

比赛分为模拟授课、故事讲述、才艺展示三部分。二号选手王彩妮展示手语操《国家》,她用嘹亮激昂的歌声结合规范得体的肢体动作,使表演更加生动感人,举手投足间流露出她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敬畏与热爱,彰显出广大青年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一腔爱国之情。四号选手张蓉声情并茂的讲述故事《耳朵上的绿星星》,温柔婉转的语言塑造出鲜明的人物形象,富有感染力的故事剧情吸引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十一号选手武小艺用轻盈曼妙的舞姿搭配制作精美的道具,带来古色古香、韵律柔美的古典舞《茉莉花》,她凭借扎实的舞蹈功底与沉稳自如的舞台表现,诠释出西译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青春风貌,获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终摘得比赛桂冠。

邵攀科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每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和支持,并表示,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大家思维创新和语言表达能力,还提升了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发展,体现出我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一贯要求,展现出同学们青春阳光、别具一格的独特风采。她号召广大学生今后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在提高对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灵活运用能力的同时,丰富个人文化内涵,为教育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大赛活动现场

教育学院副院长窦强致开幕词

4号选手张蓉上台模拟教学

特等奖获奖选手与颁奖老师合影留念

活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