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用心用情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姬伟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6-18 点击量:

西安翻译学院作为陕西省榆林市瓜园则湾乡草湾村“两联一包”对口帮扶单位,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脱贫攻坚战中,我校立足草湾村实际,着眼贫困户既能脱贫、又能可持续发展的致富思路,通过硬化村中道路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通过扶智扶志激发内生动力;通过消费扶贫增进农民收益;通过援建牛场、发放鸡仔发展产业扶贫等工作,帮助村民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受到当地百姓和政府的广泛好评。

6月17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产业扶贫鸡仔发放活动在草湾村村委会广场进行。不到7点钟,村委会广场早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鸡仔到位和登记手续备好后开始发放,村民们积极配合,发放秩序良好。村民屈茂银领到鸡仔后高兴地说到:“西安翻译学院为我们送温暖、献爱心,我一定会更加珍惜,回去好好饲养鸡仔,争取早日脱贫”。屈茂银今年67岁,由于腿脚不好,家中十分贫困,在接到西安翻译学院免费发放的鸡仔后,他笑得合不拢嘴。

此次鸡仔发放活动旨在发挥个体优势,激发村民的养殖激情和致富的信心。我校扶贫工作队队员姬伟、刘联军,草湾村第一书记苏峰,草湾村委书记屈飞飞以及瓜园则湾乡乡政府驻村干部等参加发放仪式。此次发放的鸡仔惠及全村136户,每户发放10只鸡仔,共计1360只,市场价每只18元,总价值24480元。发放的鸡仔两个月大,全部注射疫苗,既降低了村民的养殖风险,又能保证出栏时间短、更快地增加村民收入。

西安翻译学院用心用情助力脱贫攻坚

     

我校产业扶贫鸡仔发放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