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专题网站

西译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编辑:主题教育专栏 发布:2023-05-06 点击量:

5月6日下午,我校党委特邀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陕西省社科院原书记、院长,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司晓宏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辅导报告会。全体校级领导、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先锋队预备队队员28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主持。

栾宏表示,校党委组织本次辅导报告会,旨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夯实领导干部理论基础,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报告会上,司晓宏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司晓宏指出,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两个结合”的要求,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号召全党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产物,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他通过对“六个必须坚持”的剖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质和鲜明特色作了进一步的概括和阐述。

司晓宏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的价值应回归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上。他引经据典阐释了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并指出,学校务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司晓宏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部署,并着重强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他提出,广大领导干部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栾宏对辅导报告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本次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这是一场体现内涵、把握精神的报告,更是一场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报告,为党员干部和广大学生深刻学习理论、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最后,栾宏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做表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有新收获,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务实举措上有新作为。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解难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同步谋划调查研究相关事宜,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通过调研促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促科学决策、促问题解决、促工作落实,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满意度、获得感。三要推动内涵发展开新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提升“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提振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精气神,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开创西译“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师生检验的实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谱写陕西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西译人应有的更大贡献!

西译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司晓宏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辅导报告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主持辅导报告会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