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文明西译

西译举行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暨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

作者:文/王晗钥 余思语 图/鲁雅静 唐智恒 编辑:wmxy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4-03-26 点击量:

3月25日,西译举行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暨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出席活动并讲话。学工部、教务处、宣传部、财务处等职能处室领导,部分辅导员、心理委员、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曲调温暖治愈的手语操《小美满》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表演者们动作整齐划一、娴熟优美,举手投足间展现了西译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何思源、尹宏跃带来朗诵《启航》,他们凭借掷地有声、慷慨激昂的语调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歌曲《无名的人》将活动推至高潮,体现了演唱者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梦想的坚持。

学工部部长张祥宇从我校育人特色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两方面对上一年度心理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表示,我校始终秉持着“尊重学生人格、接纳个性差异、引导优势发展、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理念,持续优化服务体制,完善“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通过总结过往经验,引领未来工作方向,不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提升了我校学子的心理素质。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唐翠宁作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的工作安排。她表示,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通过多环节活动引导师生关注心理健康变化,感受实践带来的愉悦,展现学生积极阳光的生活状态。

栾宏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当代青年要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培养自身的良好习惯和个性,是新时代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要。我校通过搭建“危机干预四级网络联动平台”,形成咨询服务、宣传活动、防御干预、教育科研和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以此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希望各组织加强心理健康课程建设、过程管理,切实强化精准帮扶,不断提升心理工作队伍的专业素质,真正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心理育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安伊人唯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市妇联女性大讲堂主讲老师、西安市妇联三八红旗手宣讲团成员、西安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高伊人为本次活动作指导讲座。高伊人以“情绪与压力管理”为题,从情绪的起点、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摆脱负面情绪的秘诀三方面展开介绍,整场讲座结合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阐述心理健康知识,通过介绍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压力来源及其应对方法,引导师生正确辨别积极压力、消极压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

本次活动旨在向我校师生推广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各种形式帮助我校大学生解决心理困惑、疏导心理压力,使同学们实现成长与蜕变。

期间,心理协会成员带领学生代表共同宣誓。各二级学院代表进行绿植认养活动。

手语操《小美满》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

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讲话

学工部部长张祥宇作工作汇报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唐翠宁作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工作安排

西安伊人唯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市妇联女性大讲堂主讲老师高伊人作指导讲座

心理协会成员带领学生代表共同宣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