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术科研

【学术讲座】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付中华博士受邀来我校开展学术报告与交流

作者:尤国强 编辑:科研处 发布:2022-11-18 点击量:

为营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助力教师拓展科研方向、提升科研能力,我校特邀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付中华博士于2022年11月15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题为“深度学习时代下的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及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尤国强博士主持,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

付中华博士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最新研究进展以及人工智能目前在生产生活中的典型应用场景,描绘出了一幅生动的人工智能知识应用图谱。同时,他介绍了科大讯飞研究团队在深度学习语音识别、人工智能语音信号处理、机器翻译、图文识别等方向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商业化成果,并对未来AI+消费、AI+教育、AI+医疗、AI+疫情防控、AI+公益和AI + Science等人工智能的应用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会后,付博士进一步就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讨论。

【付中华博士简介】付中华,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智能声学与临境通信联合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为智能声学与信号信息处理、智能声纹辅助鉴定等,研究开发的超指向麦克风阵列、超远距离拾音、主动降噪耳机、立体声回声对消等算法和装置已经成功应用于相关产品,设计建设了科大讯飞刑事语音检验实验室(西安)以及语音鉴定工作站系统,此外还首次建立了基于中国人标准头模的HRTF全数值计算模型,获得ICOT2018最佳论文奖。在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 国内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七十余篇。先后主持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863项目、国防基础研究项目等。

付中华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师生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分享到: